close

day01-004.jpg  

◎今日完成戳章之路線圖

       原本預定1/29這天開始旅行,好巧不巧在那幾天收到人生中第一封紅色炸彈!大學同學清哥要結婚了!不去捧場一下好像很不夠意思,於是先去喝喜酒。由於清哥是宜蘭人,喜宴會場就辦在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。排場之大讓人難以想像,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。好不容易在婆婆媽媽之間找到穿梭在人群裡的新郎倌,久未相見彼此互虧兩句,我也開玩笑地說他「肚皮愈來愈有大老闆的氣勢了」。XDD

ch01_pic002.jpg

◎清哥的婚禮,祝你們早生貴子阿~。

      我被分配到和他的同事們坐在一起,現場80桌裡大概有1/3是地方仕紳,就連縣長都來祝賀;原來清哥的老爸是國中校長,邀請的貴賓不是學界就是政界名流,難怪這麼有面子。有趣的是,清哥同事的女友正好是我碩班同學,而之前在工作上帶著清哥的前輩也是我碩班同LAB的學長,世界實在太小了。

ch01_pic001.jpg

◎和陳鴨合照,左邊是碩班畢業當時、右邊則是在清哥的婚宴上巧遇。

      整場婚宴從十一點半進行到下午兩點還在持續上菜,和新郎新娘敬完酒之後,我也不多該出發了。

 

時間:Jan 29, 2011 PM 3:00

地點:礁溪火車站 (宜蘭縣礁溪鄉)

     

車站等級:三等站

跨越月台方式:地下道

ch01_pic008.jpg

礁溪火車站

      礁溪,從以前就是著名的溫泉鄉;自從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通車之後,理所當然成為遊客最喜歡的景點之一。除了溫泉之外,這幾年風靡全台的奶凍捲也是這裡開發出來的名產。另外我的母校--淡江大學的蘭陽分部也在這裡,傳說中從山下看到校舍之後,還得開半個小時的車才會抵達的偏僻地方。當我當兵新訓在金六結營區,仰頭看到那棟矗立在遙遠山上校舍時,心中實在很好奇,究竟是來這裡受訓一個月的我比較辛苦,還是在那邊念四年書比較慘....。

 

時間:Jan 29, 2011 PM 3:30

地點:宜蘭火車站 (宜蘭縣宜蘭市)

     

車站等級:一等站

跨越月台方式:地下道

ch01_pic009.jpg  

宜蘭火車站,還拍到兩位穿得直挺挺的憲兵。

      距離上次來到宜蘭火車站也將近有三年的時間了,上次從這座車站出來的理由無他,就是入伍的那天,從台北車站搭專車抵達這裡;當時車上凍結的氣氛真是令人一輩子難忘,大夥看著窗外的街景,想到自己即將被抓進去過著沒有自由的日子,實在很心酸。XD

 

To be continue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礁溪火車站 宜蘭火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nard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