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週日(7/22) 在台北車站的誠品地下街閒晃,走著走著發現某個店面門口聚集了幾位穿著打扮十分正式的人士,仔細一聽發現他們彼此間用日語溝通,原來又是一間日本的連鎖店在台灣開設新分店!這幾年除了知名成衣品牌UNIQLO之外,許多餐飲業者(尤其以拉麵店為大宗)也紛紛進駐台灣;據說有日本的老闆感念去年日本東北大地震時,來自台灣的捐款超乎想像,於是決定說甚麼都要來台灣開分店「服務」台灣的民眾。至於是服務還是撈錢當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...

DSCF7968

    這間店是QB House在台灣的第二間分店,與位於東區的第一間分店一樣,都是位在熱鬧的地下商店街。店面簡單乾淨,木頭色系的裝潢讓店內有種沉穩的時尚感。開幕日的這天經過,我想這應該也是種巧合,畢竟這幾天台北天氣實在熱得驚人,留著一頭過肩飄逸長髮的我、忍耐度也快到達極限,是時候該剪頭髮了。

DSCF7966

    店內空間不算太小,共有四個座位以及一個櫃台、一片沙發等候區與一台自動購票機。一開始忘了說,跟一般百元剪髮比起來,QB House的消費稍微高了點,一次要價三百元;但用「日幣千元剪髮」的角度來想的話,好像也沒那麼貴了。(自我催眠中) 

    進入店面後,馬上傳來充滿元氣的「いらっしゃいませ!」招呼聲,店內約莫8~10位工作人員,設計師大多來自日本。店員親切地招呼我先買票,不過自動販賣機只接受百元鈔、我身上卻只有一張梅花鹿,又很「牙給」的拿錢到櫃檯去換了五張國父回來,才完成買票的動作。票卡是一張類似悠遊卡的硬質卡片,剪髮前交給設計師即可,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拍到卡片。(卡片照8/17補充、感謝R紀提供。)

 DSCF7965  卡片~  

    把衣服和包包放到座位鏡子後方的置物箱之後,透過翻譯的協助,告訴設計師我這次只想稍微修一下長度、稍微打薄即可,讓我比較意外的是,這位來自日本的設計師居然也聽得懂「打薄」兩個字,還重複了兩遍確認,口音很有趣 。設計師手藝還不差,重點是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做事的謹慎態度,雖然我的頭髮很雜又常常打結,但他在幫我梳頭的時候、卻完全沒有我每天早上自己梳頭時掀頭皮的感覺,仔細而且精準的完成這項工作(雖然我覺得他可以在稍微粗魯一點無所謂XD)。

 

剪髮前DSCF7963 剪髮後 DSCF7972  好像沒差太多....不過頭皮感覺有涼快些了啦~

 

    剪完之後,剛才剪髮用的梳子是不回收再利用的,會送給客人當作伴手禮。當然方才用來剪髮的工具都會再拿去紫外線箱中消毒,以確保每個客人都能用到乾淨的工具。當然快剪店的特色就是沒有洗髮服務,是用吸塵器幫客人清除剪下後留在身上的殘髮。

DSCF7975 

這是贈送的梳子。

DSCF7976    

然後拿到一張集滿五點就可以免費剪髮一次的集點卡。

DSCF7964

和設計師合照~

 

最後分享一下去年去東京自助旅行的時候,在有樂町車站附近拍到的QB House~

  IMG_0571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快速剪髮 QB House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nard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